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人事处党支部、船舶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8日     点击数:


39-1.png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2020年7月22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船舶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及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39-2.png    


    革命烈士纪念碑于1954年10月17日厦门解放五周年纪念日落成。碑高24米,碑身有陈毅元帅题字:“先烈雄风永镇海疆”。烈士陵墓位于纪念碑正后方,陵墓内安放着厦门解放前夕为革命捐躯的中共党员以及在解放厦门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共计1034人的遗骸或骨灰。为了解放厦门,无数的革命烈士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人事处党支部、船舶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庄严的纪念碑下,在鲜红的党旗前,高举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掷地有声的誓言,提醒着每一位党员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更坚定了他们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用共产党员特有的方式,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对解放厦门的革命烈士们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军队战斗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追求革命大义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如今厦门的和平与安宁,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当时常缅怀这些牺牲的革命烈士,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力量,传承并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人事处党支部 曾怡杭、船舶管理党支部 陈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