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所党委召开7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8日     点击数:

    2020年7月24日下午,海洋三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并通过观看视频学习领会了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论述的精神实质。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日升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吴日升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部党组第29次会议纪要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意见;其次,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肃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纪委书记陈建宁结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某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的案例通报及近期所内廉政风险排查情况,进行集体廉政提醒,开展了一场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最后,与会领导干部集体观看了著名国际问题专家金灿龙博士的演讲视频《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机遇》并开展交流研讨。

    通过学习,与会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到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更是能及时将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关于廉政提醒,大家纷纷直言,今天的提醒十分及时,有些领导干部还坦言,工作中不知不觉把一些事情习以为常了,今后应进一步提高认识、注重工作细节,切不可在廉政风险点上有任何思想懈怠。视频授课也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认识到,目前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国际力量对比正在发生显著变化。作为新时期的科研人员,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增强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勇攀科技高峰,为我所各项科研事业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两个大局”。(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