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环境管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探寻共产主义信念精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0日     点击数:


42.png


   2020年7月17日,环境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探寻共产主义信念精髓”主题党日活动,特邀厦门大学张爱华教授作题为“共产主义信念精髓”的党性教育讲座,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张爱华教授任厦门大学哲学系哲学公共课教研室主任、原中国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理事、福建省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与授课经验。张教授从基督教信仰精髓博爱谈起,延伸到佛教徒信仰精髓慈悲与佛家精髓仁义,最后引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精髓,即“每个人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之后从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思想、多数服务少数的暴政与专制思想两方面论证共产主义信念精髓是更高的定位与追求,论证过程抽丝剥茧、层层深入,授课节奏抑扬顿挫、铿锵有力。

   通过此次授课,全体党员同志不仅从历史演变角度重新认识了我党的信念精髓,还通过哲学思辨的方式提升了对我党初心、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环境管理党支部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