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动力室党支部、声学与遥感室党支部、综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重温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闽西的战斗、工作、学习事迹,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2020年11月5日至6日,动力室党支部、遥感室党支部与综合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组织30余名党员赴龙岩长汀、上杭古田追寻革命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11月5日下午,全体党员到达长汀,前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和杨成武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瞿秋白烈士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再现了他用36个短暂的壮丽年华,谱写了一曲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凯歌。随后大家瞻仰了位于西罗汉岭下的瞿秋白烈士就义地和烈士纪念碑。他的英雄业绩和崇高品德及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铭刻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杨成武将军在革命战争年代,一心跟党走,以忠贞信仰和高超智慧克服艰难险阻,指挥和参与了许多著名战役,多次创造革命战争史上的奇迹,为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一位开国将军爱党亲民的真挚情怀和舍生忘死的革命气魄。

   11月6日上午,全体党员继续前往上杭县才溪镇,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和才溪区苏维埃政府、才溪乡光荣亭等革命旧址。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学习每一件珍贵文物和图文资料,大家重温了毛主席“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学习了毛主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在逆境中坚信必胜的乐观精神,了解了老区人民踊跃参军、慰劳红军、服务红军、创建苏区模范区的光荣历史,近距离感受了才溪作为工农红军“九军十八师”故乡的浓厚革命氛围。



   11月6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古田会议会址与古田会议纪念馆参观。在古田会议会址,大家对“古田会议精神”暨中国共产党对军队实行绝对领导、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革命真理有了更深的体会,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里,300多幅照片、300多件文物,生动展示了人民军队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历程。参观展馆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响在古田会议会址上空,宣示着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三鞠躬致礼,深切缅怀伟大领袖,继承红色根脉,传承革命精神。

   巍巍卧龙山,滚滚汀江水。长汀、上杭两天革命史的学习,全体党员政治信仰受到洗礼,对党忠贞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流血牺牲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必须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规划吹响了凝聚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新时代新征程,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科研院所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建设海洋强国而奋斗!(动力室党支部 丘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