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前往德化党支部旧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勇向前”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6日     点击数:


QQ图片20201123155142.png

11月13日,工程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德化党支部旧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勇向前”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德化党支部的诞生地——豹尾堂,一同回顾九十几年前那段大山深处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五四运动以来,新民主主义革命思想开始在德化传播,中共闽南部委于1927年1月在丁墘村正式成立德化党支部,从此党旗在德化升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德化县城被白色恐怖笼罩,但革命的火种仍在传播和延续。1927年11月,德化支部改称“德化特支”,继续领导革命活动。1929年,随着红军进驻大田、德化、永春等地,武装斗争的火种迅速扩大。1930年,安(溪)南(安)永(春)德(化)游击根据地建立;1933年8月,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成立,德化县苏维埃政府也随即成立;同年10月,丁墘村成立村级苏维埃政权。党员们缅怀了革命先辈不畏强权、甘于牺牲,为基层组织建设艰苦奋斗、英勇抗争的革命历史,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并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勇向前”为主题展开了讨论,纷纷表示要在科研工作中弘扬不怕困难、自力更生、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一起拨开历史的烟云,感受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汲取永远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更加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 何建林 徐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