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海气重点室党支部赴诏安县梅岭镇开展“生态养海,用心护海”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点击数:

70.png


   2020年11月20日,海气重点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诏安县梅岭镇开展“生态养海,用心护海”主题党日活动。

   梅岭镇三面环海,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近年来,在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下,在县镇两级党政领导下,梅岭镇始终把海洋生态保护摆在首要位置,在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加强海洋养殖空间规划和资源管控,推进“生态护海”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村民通过海上养殖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居住环境也焕然一新。梅岭镇的腊州村获得漳州十大最美渔村、福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的美誉。

   当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抵达梅岭镇人民政府,受到诏安县林向阳副县长、梅岭镇张海潮书记和李学渊镇长的热情接待,并举行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及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论述精神,并具体就海洋水质监测、海洋环境保护、如何统筹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经济同步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会上,海气重点室党支部和梅岭镇党支部还达成共建联合党支部的意向,双方将以联学联建为纽带,进一步促进业务交流与合作。海气重点室党支部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协助解决梅岭镇面临的海水监测、海洋污染治理等棘手环境问题,梅岭镇将为海气重点室党支部在当地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场所和必要的支撑条件。

   会后支部党员在梅岭镇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漳州十大最美乡村——腊州村,感受小渔村的巨大变化,学习先锋模范党员在改造渔村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参观东方利洋苗种繁育有限公司,了解南美对虾养殖过程中引进海水的7道过滤工序以及养殖污水处理排放等流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党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体会到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海洋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提升了大家保护海洋经略海洋的责任感。同时,以共建联合党支部为契机,促进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支部业务支撑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助推地方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海气重点室党支部  张介霞 颜金培 许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