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所党委召开3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5日     点击数:

2021年3月18日下午,海洋三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等文件精神。所领导吴日升、蔡锋、陈玉荣、陈建宁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日升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吴日升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系列重要论述,强调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体系,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会议要求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充分发挥我所服务部“两统一”职能的科技支撑作用,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时,结合我所工作实际,吴日升同志重点传达了赵龙书记讲话中“如何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的相关内容及厦门市委将进一步在科技人才、创新平台、研发投入等方面着力并建立健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的工作部署。

最后,吴日升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工作中去的指示精神,要求广大中层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自觉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中层干部要多关心团结身边同事,多为群众办实事,培养人才,带好队伍,对于在科研工作、生活中存在困难的职工要多关心、关怀,特别是从思想上、工作方法上、课题开展思路上,多加以引导和帮助,通过“授之以渔”帮助其真正走出困境、迎头赶上;他还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有较强的风险意识,对本单位、部门可能产生的风险要有充分的认识及预案,同时要自觉遵纪守规、廉洁自律。(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