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海洋三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点击数:

 1.jp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上午,海洋三所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到厦门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参观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铭记革命历史,弘扬英烈精神。所长蔡锋、纪委书记陈建宁与党员团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和悼念英勇的革命先烈。默哀结束后,党团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沿纪念碑缓缓绕行一周,并依次向烈士敬献了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

2.jpg 3.jpg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前往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瞻仰1926年以来在厦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光辉事迹。一批批赤胆忠心的战士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凯歌,展示了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先烈们的献身精神让大家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不朽的民族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让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精神在新时代迸发出更为耀眼的光芒。

4.jpg

 我所各党支部也先后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在支部微信群内集体接龙悼念,表达缅怀之情,营造全所追忆英雄、尊崇英雄,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党办、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