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大手拉小手,一起保护我们的海洋——海气重点室党支部与厦门故宫小学开展主题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2日     点击数:


    1.jpg

   7月6日下午,海气重点室党支部、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与厦门市故宫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大手拉小手,一起保护我们的海洋”共建实践活动。

   在支部党员的指引和讲解下,故宫小学一年级3班的41名小学生首先参观了海洋三所鲸豚展馆。孩子们认真听讲解员介绍灰鲸的由来、标本的制作过程,脸上流露出好奇、惊讶和兴奋的表情,并不时地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紧接着又参观了馆里不同种类的海洋生物标本,通过学习海洋生物的生活环境及生活习性等知识,增强海洋环境保护意识。

   随后,支部党员和小学生们共同前往白城沙滩开展净滩活动,培养他们从小树立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小学生们在有序捡拾垃圾的同时,也通过党员们的讲解了解到这些垃圾对海洋生物的危害,从而认识到保护海洋的重要性。活动最后,我室党员还为每位参与净滩的同学们颁发了“海洋小卫士”奖状,表扬和鼓励他们用自己的劳动,为洁净沙滩、保护海洋贡献力量。

2.jpg   

   科普宣传和净滩活动是简单而平常的海洋保护行动,需要大家长期的坚持和参与。今后,支部党员和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将持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开展提升公众海洋环境保护意识的公益活动。(海气重点室党支部 张介霞 许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