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献血传递大爱 献礼建党百年——海洋三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6日     点击数:

1.jpg 2.jpg

   为积极响应市直机关无偿献血活动倡议,7月20日下午,海洋三所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无偿献血主题活动。炎热的夏季挡不住大家的满腔热情,30余位党团员和干部职工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大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下午2点,第一批参加活动的职工和研究生准时集合,乘坐“爱心约巴”前往“厦门之心”献血屋。到达后,大家就立刻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填表、体检初筛、采血,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个流程。看着被装满的血袋,大家的自豪与喜悦之情油然而生。随着第二批人员的到来,大家互相鼓励加油,献血氛围愈发温馨。

  献血合成照片.jpg

   地质室党员雷刚已经献血8次,累计献血量3000毫升;动力室党员陈航宇和职工王亚连续4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环管中心党员蒋金龙、生物重点室党员郭文斌、动力室党员黄奖、声学和遥感室党员文洪涛、海气重点室党员叶旺旺,还有女党员吴海燕、学生党员程宇龙都已连续3次参加无偿献血。不管是这些多次参与献血的“热血超人”,还是第一次献血的新人,说起献血的初衷,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可以帮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希望能让爱心延续下去。

   环管中心党员谭红建来厦门后已经连续六年参加献血了,累积献血2000毫升。他说,不定期献血不仅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奉献爱心、关爱生命,承担作为社会一员应有的责任,今后将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通过献血诠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把爱心带给更多人。

   近年来,海洋三所每年都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都踊跃参与,用大爱诠释担当。许多人献完血后又匆匆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奋斗,用默默奉献彰显无言之爱,用坚守彰显共产党人担当。(所党办、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