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从百年党史看党的纪律建设之路 ——所纪委书记苏晖同志为地质室和工程中心党员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8日     点击数:

图片1.jpg    图片2.jpg    

12月16日,应地质室党支部邀请,所纪委书记苏晖为地质室和工程中心党员上党课,地质室党支部和工程中心党支部共4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

苏晖书记以翔实的史料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纪律建设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历史沿革、制度建设,并用典型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课,深刻认识到党从创建之初就一直非常重视纪律建设、纪律挺在前是我党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最后,苏晖书记从党的纪律建设历程总结了五个经验启示:坚持党的领导是党的纪律建设的根本政治保证;坚持和完善法律制度体系建设是基础和前提;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和理念,纪严于法,重视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纪律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高治理效能;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

通过聆听这次党课,两个支部的党员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各个阶段的纪律建设之路,深入理解纪律建设在党的建设发展中的重大作用,进一步提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了通过不懈的纪律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重要保证的信心和决心。(地质室和工程中心:陈坚、徐长安、雷刚、陈秋明、何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