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求真务实谱写新篇 ——海洋三所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30日     点击数:

2021年12月30日上午,海洋三所召开1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纪委书记苏晖同志主持,全体所领导和中层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吴日升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相关文件要求。随后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厦门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中共厦门市委关于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厦门力量的决定》(简称《决定》)以及市委书记崔永辉在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报告和关于《决定》起草情况的说明。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充分领会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厦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研究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的贯彻落实思路,积极开展海洋碳汇能力、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优化等方面研究,努力为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环节,8位处级干部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十个明确”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等方面,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近一段时间的学习,加深了对《决议》的认识和理解,收获很大,触动很深,将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