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党建动态 > > 正文内容

财务资产联合党支部赴鼓浪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7日     点击数:

11.png


   2022年4月29日,财务资产联合党支部党员以及财务处、资产处工会会员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会联合活动,赴鼓浪屿红色教育主题馆、马约翰纪念馆、林巧稚纪念馆开展鼓浪屿红色革命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精神力量。

   鼓浪屿红色教育主题馆——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虎巷8号)始建于20世纪20年代,是一栋两层的砖木结构清水红砖小楼。1930年8月至1931年3月,这里曾经是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所在地,也是福建革命斗争的指挥部,见证了先辈们在这里指挥全省革命斗争。展馆共有七个展厅,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形象地呈现了“虎巷8号一家人”“一场假婚礼”等核心故事,真实还原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唤醒了党员们的红色记忆,进一步加深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大家参观了鼓浪屿上历史名人马约翰纪念馆和林巧稚纪念馆。马约翰和林巧稚同为鼓浪屿人,他们的一生都是恪尽职守、献身事业、爱国为民的一生,纪念馆中采用图片、文字、影像结合的方式,生动、全面展示了他们为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和医学事业发展、促进中国科学事业进步所作出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以马约翰和林巧稚为代表的爱党爱国的优良品质和高尚情怀,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将这些精神财富不断发扬光大,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传承和实践。(财务资产联合党支部  白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