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纪检动态 > > 正文内容

所纪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7日     点击数: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中纪委关于纪检工作的新要求,海洋三所纪委于2019年11月11日下午召开纪委会议进行专题学习。

纪委书记陈建宁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纪委委员、纪检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重点从全会《决定》中出现的52处“监督”入手,和各位纪委委员一起探讨下一步纪检工作的着力点和抓手。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指出全会《决定》中专设一部分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出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现的战略考量,体现了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要求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认真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与会委员结合我所实际探讨了线索处置工作中的难点,一致表示,执纪是手段,不是目的,为担当者担当、让干事者无忧,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鲜明导向。(纪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