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纪检动态 > > 正文内容

所纪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点击数:

所纪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所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0月30日中央纪委常委会和11月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精神、11月9日至11日赵乐际同志到浙江调研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纪委书记陈建宁主持,全体所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参会。

陈建宁书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战略性、创新性举措,并结合传达中央纪委、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强调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任务,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懂、弄通、做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纪检工作的主题主线,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特别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任务依然艰巨的情况下,廉洁办事、安全办事、勤俭办事的意识不可动摇。同时,回顾了今年以来纪委工作亮点,结合巡视工作经验体会,分析了接下来一段时期纪检工作思路,要突出政治监督、突出监督合力、充分发挥纪委委员作用,打通日常监督的痛点和堵点,切实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1109所纪委会.jpg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壮美蓝图”系列公开课·第三期“新发展格局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亮点,聚焦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主要内涵、重点任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给海洋工作、纪检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也带来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为实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积极建功立业、添砖加瓦。(纪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