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纪检动态 > > 正文内容

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海洋三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4日     点击数:

6月1日,所党委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动员部署会,对新一轮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作出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党委书记吴日升同志、纪委书记苏晖同志以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刘希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02112629.jpg

会上,苏晖同志对本轮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明确了总体工作目标任务、各阶段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务求实效、勇于创新,切实形成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逐步建立以工作岗位为点、以业务流程为线、以制度机制为面,点线面环环相扣、紧密结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进一步提高我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的科学性、系统性和针对性。

微信图片_20210602173947.jpg

纪委办副主任庄黄腾同志结合范例对各个阶段工作步骤作了具体说明,对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解释。强调四个阶段、八项任务、八个节点要一步一步要稳扎稳打,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工作进度和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602172353.jpg

会议最后,吴日升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引起全所干部职工尤其是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监督;要以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力求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管理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要在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同时关注其他履职风险,全面梳理制度漏洞,及时查缺补漏,让制度真正管得住流程。(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