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纪检动态 > > 正文内容

所纪委召开纪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9日     点击数:

10月31日,所纪委召开纪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苏晖同志主持。

会上,苏晖同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七个深刻领会和把握”为主线,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任务举措;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他要求,所纪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推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下一步要组织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他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海洋强国、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聚焦主责主业、精细统筹谋划纪检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参会纪委委员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为新时代纪检干部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勇担职责使命,自觉增强斗争精神,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新的赶考路上当好党的忠诚卫士。(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