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 正文内容

古雷基地标准自动气象站建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5日     点击数:

  在我所科技处、基建办等部门的支持下,由我所动力室负责建设、运行与维护的标准自动气象站(一期)近日落成并试运行。该气象站位于我所漳州科技兴海基地(古雷基地)院内,是漳州海岛海岸带野外观测站(暨海峡西岸海岛海岸带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站)项目内容,气象数据是野外观测站验收必备数据之一。有别于我所以往按海洋行业标准建设的船载气象站,本气象站严格按照国家气象行业标准建成,可与国内各气象部门直接进行交换数据和共享。建成后可为当地防灾减灾、生态系统修复、环境监测与保护、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提供支撑,待正式运行后将与省内、国内一些气象、海洋部门数据共享,合作开发相关应用。

  气象站一期主要观测内容有风速、风向、温度、湿度、气压、雨量等,采用太阳能供电,自动远程数据传输。下一阶段将完善气象站的围栏、铭牌等附属件的施工,并进入一个月的试运行阶段。

1.png

图1、气象站建前位置图(红框所示)

3.png

图2、气象站施工图

图3、气象站测风塔及主要观测设备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