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 正文内容

由我所编制完成的《海洋保护区生态保护补偿评估技术导则》正式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9日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10709171431.png

  据自然资源部网站7月2日公告,由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编制完成的推荐性行业标准《海洋保护区生态保护补偿评估技术导则(HY/T 0322-2021)》由自然资源部正式发布,自2021年11月1日起实施。

  本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订,规定了海洋保护区生态保护补偿资金构成和核算的内容、工作程序、技术要求和方法,适用于我国管辖的海洋保护区建设和管护过程的生态保护补偿评估。

本标准的编制立足于我国海洋保护区的保护、建设与管理现状,厘清了新建海洋保护区和已建海洋保护区的不同生态保护补偿资金构成,在海洋保护区的不同区域、不同类型和不同分区的视角下,基于成本法提出了海洋保护区生态保护补偿资金的核算内容和评估方法。

  本标准的实施将为有关部门评估海洋保护区生态保护补偿资金提供技术支撑,为推动我国建立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海洋保护区生态价值、促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标准公告链接:http://gi.mnr.gov.cn/202107/t20210708_26621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