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 正文内容

《海滩后滨沙地植被修复技术方法》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9日     点击数:

近日,我所与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和厦门大学等单位共同编制完成的推荐性行业标准《海滩后滨沙地植被修复技术方法(HY/T 0304-2021)》由自然资源部正式发布,自2021年6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沿海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技术规程》《海滩修复与养护技术指南》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订。该标准规定了海滩后滨沙地植被修复的工程前期调查、修复方案设计、修复方案实施和后期养护与管理等要求,适用于海滩养护修复工程后滨沙地植被修复与景观构建,自然海滩植被修复及景观构建可参照使用。

该标准的编制致力于提升海滩系统的生态功能,兼顾海滩景观功能。明确了严格保护海滩后滨的生态环境,充分保留原有的自然景观和地形地貌。充分考虑海滩后滨沙地环境条件的恶劣性和不稳定性,在植被修复的过程中因地制宜,贯彻“自然恢复”的理念。该标准的实施将为海滩后滨沙地植被修复工程提供技术支撑,推动我国海滩后滨沙地植被工程规范化实施。

标准公示链接:http://gi.mnr.gov.cn/202011/t20201130_2590648.html

标准发布公告附后。

附件:《海滩后滨沙地植被修复技术方法(HY/T 0304-2021)》发布公告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