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 正文内容

第17次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4日     点击数:

2021年8月17-18日,第17次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OFWG)会议在新西兰通过线上方式顺利召开。

会议由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OFWG)牵头人Alicia Gallardo女士主持。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越南共18个APEC经济体的代表,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FAO)、APEC海洋垃圾虚拟工作组(VWG)、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美国斯坦福大学海洋解决方案中心等机构的嘉宾出席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合影

本次工作组会议审议通过了OFWG16会议总结报告、《2021--2023年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OFWG)战略计划》和《2022--2025年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OFWG)职责》,报告了各APEC经济体在落实打击非法、未报告和无管制捕捞(IUU)路线图实施方案和海洋垃圾防治路线图实施方案的进展,回顾了已开展和正在开展的APEC项目情况,提出并倡议了海洋与渔业领域新项目,分享了2022年将由泰国主办OFWG会议的主题和优先领域。

中国代表团由自然资源部、农业部、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的代表组成。我方代表在会上报告了正在开展的第三部《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制工作和海洋空间规划培训班项目等。

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持续参与历届OFWG会议。在本次会议中,中心代表向APEC经济体介绍了近10年来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未来工作展望,得到OFWG的肯定。各APEC经济体期待进一步发挥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平台作用,加强亚太海洋合作,支撑APEC海洋主流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