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 正文内容

《海滩养护与修复工程验收技术方法》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5日     点击数: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牵头单位)、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河海大学、珠海格力地产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编制完成的推荐性行业标准《海滩养护与修复工程验收技术方法(HY/T 0330-2022)》由自然资源部正式发布(公告号为2022年第11号),自2022年5月1日起实施。

本文件按照 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的规定起草,编制、审查、修改过程中参考了《海滩修复与养护技术指南》等规范性文件,以及近年来我国海滩整治修复工程方案设计案例。本标准规定了海滩养护与修复工程验收的基本规定、验收内容、技术要求、验收程序和验收评定等技术方法内容。适用于砂质、砾质海滩的养护与修复工程验收,海滩养护与修复工程设计、施工可参照使用。

本标准的实施将为我国海滩养护与修复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推动我国海滩养护与修复工程规范化实施。

标准公示链接:http://gi.mnr.gov.cn/202202/t20220225_2729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