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群团风采 > > 正文内容

强身健体,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海洋三所“海狮”足球队举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点击数:


1.png

   在举国上下热烈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所“海狮”足球队近日在大唐中心足球场进行了一场有特殊意义的队内比赛。所职工和青年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全体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强身健体、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为口号,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海洋三所“海狮”足球队成立于2009年,主要由本所中青年职工和学生组成,现队伍固定规模20余人。球队成员多为所业务部门的技术骨干,其中既有中青年研究员等学术带头人,也有新近入所的青年博士和研究生。足球队在所团委指导下开展活动,是所团委联系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2018年以来,所团委指导“海狮”足球队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活动。球队先后参加了思明区首届六人制足球赛、厦门市“锋芒”五人制足球赛等赛事,与厦门市企事业单位的各界足球爱好者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此外,“海狮”足球队还组织开展“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巡回联谊赛,与多家厦门市直机关单位的青年进行了联谊和互动。

  

   由于疫情影响,活动场地受限,“海狮”足球队2020年活动组织困难重重。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入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所党委大力支持青年职工开展体育活动,球队在大唐奥体公园球场租赁了固定场地。所职工和青年学生参与足球活动的积极性被极大地调动,球队面貌焕然一新。队员们本着增强身体素质的初心,积极参加训练和比赛,在完成繁杂的科研任务之余丰富了业余生活,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更是获得了比赛对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展现了我所青年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4.png

   今后,“海狮”足球队青年将继续积极参与厦门市市直机关和厦门市、区足球协会举办的各项赛事,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作为,努力奋斗,不负党的期望,争做时代先锋,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海洋动力学实验室 张善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