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群团风采 > > 正文内容

我所海洋保护生态学研究团队、“向阳红03”船青年团队、海洋大气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青年团队获评2019-2020年度自然资源系统青年文明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9日     点击数:

近日,自然资源系统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命名在2019-2020年度青年文明号创建周期中表现突出的一批青年集体为2019-2020年度自然资源系统青年文明号,我所海洋保护生态学研究团队、“向阳红03”船青年团队、海洋大气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青年团队等3个青年集体被命名表彰。

海洋保护生态学研究团队以“传承两山论,守护一片蓝”为创建口号,聚焦海洋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和修复、生物多样性评估和管理等研究方向,主动担当、甘于奉献、追求卓越,发表论文50余篇、专著译著7部、行业标准2部、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3项,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相关理论探索和实践、技术方法研究和应用等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11.jpg

“向阳红03”船青年团队以“奉献海洋 开拓创新”为创建口号,认真践行“党建带团建、团建领号建”工作思路,战台风、斗恶浪、抗疫情、保科考、创一流,保障多个国家重大海上科考航次任务顺利完成。团队成员平均每年随船出航多达200多天,春节期间依然奋战坚守在科考前线,展现出拼搏奉献、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

2.jpg

海洋大气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青年团队以“刻苦钻研,用‘海’的勇‘气’探寻全球变化的奥秘”为口号,以极区研究为特色、以海气作用为主要攻关内容,聚焦前沿,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专著译著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是一支业务能力强、团队意识好、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青年队伍。

3.jpg

 希望被命名的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推动海洋三所和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所团委将进一步突出创建导向、加强过程管理、规范创建标准,努力使青年文明号活动成为更加具有群众性、实践性、引领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领全所青年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立足岗位职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让青春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荣光。(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