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党群园地 > 群团风采 > > 正文内容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海洋三所团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8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三所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2022年11月23日下午,海洋三所团委组织全体团干和研究生会干部参加部直属机关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并围绕贯彻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中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21128101417.jpg

  部直属机关团委邀请二十大代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董春同志做培训讲座。董春研究员从党的二十大相关事项、深入理解二十大报告内容、青年强则国家强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且为部系统青年分享了个人参会情况与感悟体会。她对报告中印象最深刻、感悟最深的关键词就是“人民”。大家全面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到很多新知识,被寓意深邃、直抵人心的报告内容震撼,深刻体会“人民”二字的千钧分量与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221128101429.jpg

   培训会后,全体与会团干部和研究生会干部还集体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11月21日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文章《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把握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团结带领三所团员青年将青春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脚踏实地、埋头实干,用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