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建党百年 > 所内学习动态 > > 正文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生态室党支部赴井冈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24-1.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4月24日至26日,生态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前往江西井冈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


24-2.png



24日,全体党员身着红军服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井冈英烈。北岩峰烟雨朦胧,青石台松柏郁郁,祭奠队伍拾级而上,走过寓意新中国建立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的两组共106级的石阶,进入纪念堂。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瞻仰了参加过井冈山斗争的革命先辈的画像。纪念堂外,在汤坤贤书记带领下,所有党员同志一起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深深缅怀先辈的同时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25日上午,全体党员前往了茅坪八角楼毛泽东同志旧居和黄洋界哨口遗址。在八角楼木制的阁楼上,一床、一桌、一椅,简单朴素,贮留着昔日的生活气息,而书案上的《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两篇著作,在匆匆岁月中依然闪耀着伟人的思想光辉。随后,全体党员参观湘赣边界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和黄洋界哨口遗址,感受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


24-3.png


25日下午,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大井村。毛泽东同志的旧居坐落在村中央,因其白色的墙壁,被当地群众惯称为“白屋”。简陋、阴暗的房间,让我们了解当年红军艰苦的生活,同时更感受到在这样白色恐怖、物资有限的困难中,他们纯粹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的一盏油灯照亮了中国红色革命的道路。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生动还原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发展过程中重要的历史节点。在讲解老师的引领下,全体党员仿佛走入了那段血火交织、理想与现实碰撞、红色信仰挣脱旧势力束缚的燃情岁月。

26日,小雨朦朦,全体党员前往小井红军烈士墓,吊唁在此处被反动派残忍杀害的烈士。130多位重伤病员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不为所动,在背叛战友与冰冷的枪口之间,全部选择了英勇赴义。烈士们直面死亡的选择令人动容,而正是革命年代里无数仁人志士的这种选择,成就了如今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

恰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支部党员走进革命摇篮井冈山,重走革命先辈的斗争之路,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血脉,将党史学习践行在路上,烙印在心底。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通过本次短暂而充实的井冈山之旅,支部党员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扬井冈山精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致力于科技创新,推动我所海洋事业发展!(生态室党支部  王建佳,马志远,汤坤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