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建党百年 > 所内学习动态 > > 正文内容

赓续英雄精神 汲取前进动力--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2日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27日,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长安的带领下,前往翔安开展“赓续英雄精神,汲取前进动力”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大嶝岛东南端的“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英雄三岛军民浴血奋战保卫海岛的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大嶝、小嶝、角屿三岛与金门岛一衣带水隔海相望,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1958年“八二三”炮战主场,当年平均每平方米的土地就落下1.5发炮弹,一度成为战争废墟,因而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三岛”称号。“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英雄三岛精神历久弥新,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彭厝是翔安的革命老区基点村之一,是开国少将彭德清的故乡。来到彭德清纪念室,大家依次参观了四个展厅,详细了解和学习彭德清将军的生平事迹。通过现场讲解和人工智能展示,展厅中鲜为人知的珍贵图片和文物立刻鲜活了起来,彭德清将军为革命出生入死、为祖国建设鞠躬尽瘁的英雄事迹仿佛历历在目,鼓舞和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厦门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英雄城市,乡间田野,寻常巷陌,每一寸土地都蕴含着可歌可泣的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一部舍生忘死的英雄史,是党员的教科书,是初心的营养剂。支部党员们表示要更加认真地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 何建林 徐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