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建党百年 > 所内学习动态 > > 正文内容

人事处党支部与船舶管理党支部赴潮州联合开展“迎建党百年,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8日     点击数:

33.png


    为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2021年5月18日至19日,人事处党支部联合船舶管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潮州开展“迎建党百年,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以“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为目标,重走百年建党路,共忆百年峥嵘史。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站,全体党员来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涵碧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潮州七日红”主题展览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斗争的那段峥嵘岁月。1927年9月23日至9月30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一”南昌起义,帮助潮州人民成立了全国首个县级红色政权。为了纪念这段历史,老百姓尊称其为“潮州七日红”。瞻仰一张张革命者的照片、了解一段段详实的历史记录,大家都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站,全体党员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在潮州考察调研的路线——潮州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大家行走在广济桥、牌坊街的石板路上,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潮州文化弥足珍贵,实属不易,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品味独树一帜的潮州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站,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韩文公祠和南澳县深澳镇总兵府。大家有序参观了韩文公祠主殿廉政书法作品、石雕壁画长廊、韩愈勤政廉政展览馆等。在讲解员介绍下,大家详细了解了韩文公祠的历史、韩愈的生平及韩愈兴农办学、驱鳄释奴等业绩,加深了党员们对韩愈勤政廉政的了解。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南澳县深澳镇总兵府——全国唯一依托总兵文化的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大家先后参观了廉政碑廊、勤政廉政厅、总兵帅堂等,了解南澳数任总兵的历史事迹,感受总兵们洁身自好的清廉精神。

    通过“迎建党百年,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支部党员重温“潮汕七日红”,赓续先烈革命精神。走进历史文化沃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强化廉洁修身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历史,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把对革命传统精神的感悟,内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同时要以史为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事处党支部  曾怡杭,船舶管理党支部  陈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