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建党百年 > 所内学习动态 > > 正文内容

学党史 忆峥嵘——“向阳红03”船赴海堤公园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点击数:

42.png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9日,我所第四团支部与“向阳红03”船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组织全体船员青年前往厦门海堤公园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纪念馆内,船员们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海堤建设的艰苦奋斗历程,瞻仰了当时留存下来的“工作证”、“铁路钢轨”等珍贵文物。随后,大家来到观影厅集体观看纪录片《移山填海》片段。当巨石从山中凿开顺着“滑梯”滚滚而下,当“竹笼快速抛石法”被成功运用,船员们里纷纷发出赞叹声。人民群众和人民子弟兵在党的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先锋作用,冒着被国民党空袭威胁的危险,受限于当时简陋的技术条件,用竹筏、用双手,依然提前并且节省国家拨款完成了海堤工程,用汗血铸就了永放光芒的“海堤精神”。

参观后,船员们纷纷表示,在学习海堤建设的艰苦奋斗历程中,看到了人民群众肩挑手推出海上长城的朴素智慧,看到了运石船船员赶拼潮水的大无畏精神,也看到科研工作者站在海水里推演创新的卓越英姿;海堤建设中涌现出的移山填海、团结奉献、科学创新、自强不息精神,正是我们新一代青年船员必须传承、学习和铭记的。(船舶管理党支部、“向阳红03”船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负责人 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