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建党百年 > 所内学习动态 > > 正文内容

礼赞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海洋三所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点击数: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步履铿锵,一百年薪火相传,一百年赓续奋进。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7月1日,海洋三所党委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所区红旗飘扬、标语瞩目,呈现出振奋人心的欢庆景象。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收看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所党委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2019-2020年度“两优一先”、举办红歌大赛,共祝党的百年华诞,唱响心中党的赞歌。

 1 (2).jpg

    上午8时,全所党员共同收看了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都心潮澎湃,对我们伟大的党无限崇敬与祝福,为党的百年辉煌成就骄傲和自豪。

    下午2点30分,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准时召开。全所党员欢聚一堂,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党委书记吴日升首先代表所党委发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讲话,动员全所广大干部职工更加充满信心地投身到建设海洋科研强所、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2 (2).JPG


    今年我所共有53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委书记吴日升、所长蔡锋、副所长陈玉荣、副所长陈彬和纪委书记苏晖分别为到场的9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传递党和国家对老同志们所作贡献的高度肯定与深切关怀。

3 (2).JPG


    蔡锋所长宣读了受厦门市委、厦门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今年,我所船舶管理中心党支部获得厦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生物重点室党支部、动力室党支部获得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白娅舒同志获得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4 (2).jpg

   

    随后,所领导为荣获我所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李渊等10位同志、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兰彬斌等11位同志、以及荣获“先进党支部”的科技发展联合党支部、地质室党支部逐一颁发了获奖证书。先进党支部代表科技发展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力、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光程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杨金艳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7.JPG

6.JPG

5.JPG


    作为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压轴,全所党员用“唱响百年情·启航新征程”红歌大赛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用最美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与热爱。所属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共组成了12支合唱队,精彩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走进新时代》等经典曲目。离退休党支部联队合唱团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老一辈海洋三所人一心向党的赤子情怀。 



8.JPG

9.JPG

10.jpg


    表演精彩纷呈,场内热情洋溢,最终机关党支部联队获得一等奖,离退休党支部和海气重点室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地质室党支部、船舶管理党支部和生物重点室党支部获得三等奖,预警监测党支部与声学遥感党支部联队和生态室党支部获得组织奖。

 11.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回望过去,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非凡成就,把辉煌写在了历史深处。展望未来,民族复兴前景光明,更光辉的篇章等待我们去书写。海洋三所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福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所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