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2020年APEC海洋空间规划培训研讨班在厦门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5日     点击数:

2020年11月24日,2020年APEC海洋空间规划培训研讨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厦门举办。共80余位来自加拿大、智利、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Chinese Taipei、泰国和越南等11个APEC经济体的代表、以及来自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就亚太区域海洋空间规划的现状、政策和实施等议题开展广泛的交流与研讨。本次培训研讨班在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由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主办,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和厦门大学海洋与海岸带发展研究院协办。

11月24日上午9时,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冯军副处长、厦门市海洋发展局池信才一级调研员和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陈彬副所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冯军副处长指出,近两年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OFWG)合作议题聚焦在打击非法捕捞(IUU)和海洋垃圾防治,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加强如海洋空间规划等重要议题的交流,通过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搭建的平台加强合作。池信才调研员着重介绍了厦门市在海岸带综合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国土空间规划及陆海统筹工作方面开展的实践。陈彬副所长回顾了APEC海洋空间规划培训研讨班的发展历程,并期待未来能进一步发挥海洋三所的专业优势,加强APEC区域海洋领域的合作。

本次活动是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OFWG)通过的项目,得到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加拿大的共提,是列入APEC海洋与渔业工作组(OFWG)2020年度计划的活动之一,也是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为亚太区域机制性举办的海洋管理能力建设活动。本次培训研讨班通过向各APEC经济体参会代表分发海洋空间规划政策和实施的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和分析各APEC经济体当前实施海洋空间规划的状况和面临的挑战,以更好地共同推动亚太区域海洋空间规划的发展。

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首次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培训研讨班,持续加强亚太区域海洋管理能力建设及APEC海洋合作。

图片1.png

会场合影一

图片2.png

会场合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