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数:

12月28日,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年会在海洋三所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焦念志院士、学术委员会成员及重点实验室领导和各个研究方向的骨干共二十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焦念志院士主持会议,蔡锋所长、陈彬副所长出席学术年会并讲话。

会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汤坤贤教授级高工做了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一年以来在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和规划评价管理等方面的进展,对自然资源部和地方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提供的技术支撑与服务,以及2021年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评审情况。戚洪帅副研究员和陈光程副研究员分别就海洋生态修复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和红树林蓝碳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对一年来实验室项目、成果、人才及基础设施建设给与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图片4.jpg

今年是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两年建设期的第二年。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对于总结2020年发展成果,发现实验室建设的短板和不足,布局2021年发展重点,以及为明年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的建设期考核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学术年会的一部分,实验室还邀请上海海洋大学何培民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王厚杰教授为我所的职工和学生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