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自然资源部海峡西岸海岛海岸带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福建省漳州海岛海岸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成功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点击数:

2021年1月22日,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在厦门召开了自然资源部海峡西岸海岛海岸带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福建省漳州海岛海岸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海西站”)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福建省科技厅吴颖处长、曾红月副处长,厦门大学戴民汉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广西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汕头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国家海洋局厦门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的学术委员及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彬副所长邀请戴民汉院士担任野外站学术委员会主任,并向与会学术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随后,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野外站负责人郑新庆研究员关于野外站运行建设方案及2020年工作汇报。潘钟副研究员和郑新庆研究员分别做了微塑料污染风险评估和造礁石珊瑚预警监测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对野外站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目前台站建设的定位、特色、愿景等多个层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彬副所长代表海西站团队向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感谢,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国家级野外站为建设方向,通过长期连续基础数据获取,创新提升对海岛海岸带潜在生态风险和灾害科学认知水平,与共建单位携手为国家和地方做好长期科技支撑。

 

图片5.jpg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