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海洋学过程研讨会在海洋三所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为了拓展海洋放射性学科在海洋学过程及海洋环境科学等海洋领域中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2021年4月25日,海洋学过程研讨会在海洋三所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杜金洲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许云平教授和厦门大学鲍红艳副教授三位专家做学术报告。会上三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深渊有机碳的循环机制”、“近海地下水排放的影响”、“大气沉降溶解有机质” 三个主题报告,分享了从大气、近岸及深渊等区域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研究进展,就海洋中多核素示踪应用研究营养盐、碳及新型污染物等物质的循环过程和机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1.png

    本次会议旨在探索海洋环境快速变化背景下对海洋学过程研究的新思路、新视角、新手段。

 2.png


    学术报告后,于涛研究员团队成员和与会专家学者就海洋研究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方面结合生态修复、碳中和等热门研究问题为今后的科研方向提供新的思路,拓宽海洋放射化学学科的研究与应用领域;另一方面通过与高校之间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共同培养学生等手段加强各单位之间的联系,为各方科研学者搭建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高海洋放射研究团队的科研创新能力。

(预警监测室,黄德坤,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