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网站入口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 正文内容

我所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联合召开2022年度年中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8日     点击数:

7月12日-13日,自然资源部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北部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广西北海典型海洋生态系统观测与实验站、自然资源部海峡西岸海岛海岸带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漳州海岛海岸带福建省野外科学观测站等部门共同组织的2022年度年中联合学术研讨会在海洋三所漳州科技兴海基地(古雷基地)召开,来自所内外不同专业的60多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蔡锋所长出席研讨会并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在促进学术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并鼓励每年坚持举办此项学术活动,同时对重点实验室和野外观测站今后的发展、尤其是学科交叉和融合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2022年中联合学术研讨会合照(标题).png

本次联合学术研讨会特别邀请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李柏良教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张永雨研究员和海南大学的周智教授分别围绕海岸带风沙防护技术、藻菌协同驱动海洋碳汇、微塑料对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威胁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我所22位报告人围绕珊瑚礁系统氮循环、海岛植被修复、海洋微生物代谢机制研究及资源利用、海岸带沙滩修复、典型海洋生态系统演变过程及其对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协同作用的响应、海洋生态修复技术研发和管理应用等领域作了报告。

图片4.jpg

本次联合学术研讨会为不同专业的科研人员搭建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了学科交叉与融合。此外,报告人中不乏多位硕、博士研究生,此次研讨会也为青年学者提供了自我展示和学习探讨的机会。与会者畅所欲言、相互启发,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提升我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