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我所首次开展中新海洋生态联合调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4日     点击数:

为执行中东盟海上合作基金“全球变化背景下南中国海近海生态系统监测与保护管理示范”项目(2018-2020),海洋三所5位科研人员于2019年5月6日至5月10日赴新加坡,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开展了柔佛海峡示范区富营养化现状调查及其对生态系统影响研究,本次调查内容包括浮游生物、叶绿素a粒级结构、微微型浮游植物、初级生产力、富营养化、水环境和沉积物组成及环境状态、水产养殖状况等。

本次调查是我所和新加坡相关科研机构开展的首次联合调查,为中新开展深入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也应邀在柔佛海峡马来西亚水域开展了同步调查,因此,这也是我所和东盟国家开展的多边联合调查。

调查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