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全球专项2019年夏季声学调查航次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4日     点击数:

2019年10月9日,“沈括”科考船圆满完成了“全球变化与海气相互作用”专项2019年夏季声学调查航次任务返回厦门,停靠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

本航次由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组织,我所牵头实施,许德伟高工担任首席科学家,海洋三所、海洋一所、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等7家单位23名科考人员和23名船员共46人参加此次调查,航次历时82天,航程13900海里,圆满完成了航次设计的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调查是目前国内海洋声学调查区域最远、航程最长、工作内容最多、工作量最大的航次,共获得9.3TB的电子资料,形成1474页海上工作记录表,对后续航次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此次调查获取的实测数据和样品对开展海洋声学环境研究、丰富海洋声学环境数据库具有重要意义。

吴日升书记、陈彬副所长及所内相关部门以及参航单位领导、职工和调查队员亲友代表到码头迎接,并听取了航次执行情况、临时党支部工作和船舶情况汇报。(许德伟、汪玉华供稿)

1.png

图1:科考队员和迎接人员合影

2.png

 

图2:科考队员合影

3.png

图3:科考队员多次在雨中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