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与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6日     点击数:

2019年11月4日,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TIO)蔡锋所长、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UMT)Nor Aieni校长在厦门共同签署了TIO-UMT合作谅解备忘录(MOU)。该备忘录旨在促进双方科研、培训和教育的进步。根据谅解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就气候变化、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系统管理、海洋环境保护和监测技术等多个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建立TIO-UMT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同致力于气候变化对热带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影响研究。

2019110603ZHAO.png

签约仪式上,蔡锋所长首先对登嘉楼大学Nor Aieni校长及该校科学与海洋环境学院Marinah院长等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这些年合作中给予三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登嘉楼大学作为马来西亚东海岸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在海洋观测站建设,海洋数据收集,生物多样性研究等领域具有独特的区域优势,双方在学科设置和研究方向上有很多共同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并祝愿双方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Nor Aieni校长对三所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她介绍了登嘉楼大学的教学和科研基本情况,回顾了双方过去四年开展的一系列合作活动,并对前期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赞赏。最后她指出,MOU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学术、研究和项目上建立了真正的合作伙伴关系,期待双方通过良好的合作实现共同目标。

海洋三所科技处领导、海洋-大气化学与全球变化重点实验室和海洋生物与生态实验室相关专家,及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和登嘉楼大学科学与海洋环境学院的专家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9110604ZHA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