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揭牌并召开第一次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2日     点击数:

12月10日,福建省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重点实验室在厦门正式揭牌,并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彭少麟教授等9位委员及实验室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1.png

2.png

学术年会召开前,实验室先举行了简短而庄严的揭牌仪式,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彭少麟教授与重点实验室主任蔡锋研究员为重点实验室揭牌。然后,实验室副主任陈彬研究员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3.png

学术年会由彭少麟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蔡锋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及2019年下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实验室基本概况、建设方案、半年工作进展以及明年工作计划等向学术委员会汇报。蔡锋主任总结了实验室建设以来在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合作、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提出了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汤坤贤教授级高工、戚洪帅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代表性研究成果汇报。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半年来实验室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实验室长期发展规划、研究特色、人才队伍建设、验收评估准备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4.png

5.png

实验室主任蔡锋研究员表示,实验室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提升发展战略,凝练研究特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满足国家发展需求、服务地方生态保护修复需求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