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我所与汕头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点击数:

12月26日,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一行到我所交流考察。我所所长蔡锋热情接待了姜虹校长一行。双方就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并达成合作协议。我所副所长陈彬,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png

双方座谈交流

根据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双方将利用各自人才与资源优势特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合作交流,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合作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双方还将结合各自的学科优势,互相协作与支持,并加强对科技部和基金委相关项目的合作申请。在资源共享方面,汕头大学可以有偿使用我所的“向阳红03号”、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分析测试中心、漳州野外观测站和北海野外观测站进行教学实习、科学调查和科学研究;我所也可以有偿使用汕头大学的南澳临海试验站。

2.png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汕头大学党政办主任林枫、理学院院长章跃陵,副院长杜虹,我所人事处处长和转、船管中心主任陈剑斌、办公室副主任官莹,科技处副处长刘建辉以及双方教师和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交流座谈。(办公室 供稿)

3.png

双方互赠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