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张玉生研究员荣获“第一届中国生态学学会突出贡献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1日     点击数:

最近,张玉生研究员在昆明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生态学大会上荣获“第一届中国生态学学会突出贡献奖”。本届大会适逢中国生态学学会成立40周年,隆重表彰了在中国生态科学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科学家,孙儒泳等7名中国科学院院士被授予“第一届马世骏生态科学成就奖”,表彰了为中国生态学学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生态科技工作者,张玉生等40人(其中6名为院士)获“第一届中国生态学学会突出贡献奖”。

“中国生态学学会突出贡献奖”旨在表彰具有奉献精神,在中国生态学的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咨询、学会管理等工作中取得重要成绩,对提高学会影响力和凝聚力,推动学会发展具有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张玉生研究员获得“第一届中国生态学学会突出贡献奖”,是中国生态学学会对我所海洋生态专委会工作及其对中国生态学学会工作所做贡献的最好肯定。

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海洋生态专委会班子直接领导下,我所自2010年1月起恢复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活动,张玉生研究员连续三届兼任秘书长。十年来,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积极策划和主办全国海洋生态学术研讨会八届,共同主办、承办和协办有关海洋生态研讨会或分会场十多次,组织开展海洋生态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和举办夏令营活动,组织完成中国生态学学会下达的重要任务《2011-2012生态学学科发展报告——洋生态部分》、《我国海洋生态科学研究十大科技成果简介》和《中国生态学学会40年回顾——海洋生态研究进展报告》,搭建起海洋生态学术交流平台、科普宣传平台。因成绩突出,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2013年被评为“中国生态学学会先进集体”,2015和2018年两名年轻会员获得“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科技奖”,2017年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两名海洋生态专委会委员被中国生态学学会授予“生态学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