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厦门市政府黄燕添副市长带队走访我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5日     点击数:

2月14日下午,黄燕添副市长带队走访我所,对我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先后参观了我所珊瑚保育馆、中国海洋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等实验室。他详细了解了我所科研业务特色,主要工作领域,海洋科技成果转化,科研能力建设等工作情况,并鼓励大家在加强科技攻关的同时,要努力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为厦门海洋经济发展和壮大做出更多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我所所长蔡锋、党委书记吴日升对黄燕添副市长一行来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调研表示热烈欢迎。蔡锋所长简要介绍了我所2019年工作概况,并就我所翔安基地建设,争取国家海洋生物产业研究发展中心落户厦门,海洋科考船靠泊码头使用等事宜提出了工作建议,希望厦门市政府帮助协调推动解决,共同促进厦门海洋事业的蓬勃发展。

双方就近期厦门海洋重点工作推进进行座谈交流。黄燕添副市长对海洋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部地工作协同配合,建立更加高效的沟通协调互助工作机制,加快推动双方重点项目尽早落地实施;二是加快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极争取国家海洋生物发展研究中心依托海洋三所落地厦门;三是加大海洋领域产学研结合力度,通过强化要素保障、深化国企合作等方式支持海洋三所做强做大,以海洋科技创新反哺海洋产业发展。

2020021501.png

调研座谈

2020021502.png

黄燕添副市长一行参观考察我所珊瑚保育馆

2020021503.png

黄燕添副市长一行参观考察中国海洋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

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詹艳清,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白晓辉,市海洋发展局局长曾东生、副局长吴国梁,翔业集团总经理王良睦等随同调研。我所所领导班子成员陈玉荣、张海峰、陈彬、陈建宁,总工程师王金坑,产业处处长陈力、开发处副处长张平、科技处副处长林龙山等参加调研座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