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我所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2日     点击数:

7月21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副所长李超伦一行到我所交流考察,就科研合作、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

_ZX_5906.JPG

座谈会上,蔡锋所长首先对王凡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科院海洋所建所7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蔡锋所长介绍了我所所况及近年来的科研情况、海西野外观测站和北部湾野外观测站的建设运行、科考船的管理使用等事宜。王凡所长表示双方一直以来都有着良好的交流和合作基础,这次的拜访更是想要进一步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王凡所长同时介绍了中科院海洋所的所况和近年来的科研情况,以及科考船、野外观测站、科学大数据中心等的运行管理情况。

通过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今后可以积极开展联合调查研究,共同申报科技项目,加强多学科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推动资源共享,相互借鉴重点实验室、野外观测站及科考船的建设与管理经验等。最后,蔡锋所长和王凡所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_ZX_5925.JPG

中科院海洋所所长助理(海洋观测网络管理中心主任)于仁成、所长助理(海洋科学考察船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刁新源、科研处处长沙忠利,我所副所长陈彬、科技处副处长林龙山、船管中心主任陈剑斌、动力室主任靖春生、生态室副主任黄浩以及两个野外台站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