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一行来所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4日     点击数:

  2020年8月13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一行来所调研。我所副所长张海峰及相关部门和学科领域的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1.png

图1 交流座谈会

张海峰副所长首先对副主委周耀柒一行表示欢迎,并回顾了海洋三所与海南省开展的良好合作与取得的丰富成果。他指出,三所是从事海洋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的国家公益类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为海洋管理、公益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及海洋安全提供科技支撑。海南省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区位条件,海洋三所近年来已承接了海南省十四五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综合规划、海洋强省战略发展规划、蓝色海湾生态整治以及西海岸沙滩修复等工作,为海南省海洋保护、开发与管理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

周耀柒副主委感谢海洋三所对海南省海洋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来厦开展的《提升海南对管辖海域的综合管控和开发能力建设》专题调研,实地调查研究借鉴厦门市海洋综合管理和生态修复成功经验,加强交流、互学互鉴,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与海南省政府开展的“九琼合作”具体工作。希望以此契机推动海洋三所与海南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海洋与资源工作委员会的交流,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力量,为海南省海洋环境管理工作建言献策,促进解决当前海南海洋综合治理中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海洋资源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正华介绍了厦门五缘湾片区开发建设生态保护策略研究的项目情况,海洋与海岸开放实验室戚洪帅副主任介绍了我国海滩生态现状、存在问题和修复养护技术。

2.png

图2  现场实地考察

当日上午,九三学社海洋三所支社主委、地质室教授级高工汪卫国带领调研组前往五缘湾生态湿地、观音山沙滩和会展中心沙滩等生态修复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