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一行 到我所调研成果转化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4日     点击数:

8月14日,为深入了解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和公共服务情况,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行到我所考察,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省科技厅,厦门市人大、市政府及市科技局等有关领导一同调研。我所副所长张海峰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等研发部门。

吴洪芹向科研人员详细了解了我所成果和技术在企业的应用及产品开发情况,对我所中国海洋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科学仪器共享平台、海洋生物产业化中试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等十来个海洋生物产业研发基地和资源保藏及开发平台,在为涉海单位提供研发创新、中试开发、检验检测等公共服务,促进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许,并对科研人员成果转化积极性和转化收益情况表示关心。

张海峰介绍了我所为激励科技人才创新,为科研人员实施成果转化的服务保障工作情况,随着我所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的实施,通过技术转让许可、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形式,与企业达成了更加紧密深入的产学研合作,使成果转化应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所产业处、生物重点、工程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员随同调研。(产业处 林逸君)

1.png

 图1 调研组一行参观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遗传资源重点实验室

2.png

图2 调研组一行了解深海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情况

3.png

图3 调研组一行参观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中试技术平台

4.png

图4 调研组一行了解我所“用于改善水产养殖动物内外环境的微生物制剂制备与应用技术”在企业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