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我所科研人员到达北极点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8月19日17时,我所海气室李玉红助理研究员随Polarstern号破冰船抵达北极点海域。本次北极点考察是我所海气室参与执行的国际北极冰站漂流计划(MOSAiC)项目的重要环节,该项目是由19国科学家参与的国际大型北极科考计划,以德国Polarstern号破冰船为主要平台,开展为期一整年(2019-2020)的多学科综合观测,旨在加深对北极中央区大气-海冰-海洋-生态系统间耦合过程的理解,提高对北极天气、海冰的预报和气候的预测能力。

北极点是一个很难到达,也很有科学意义的特殊站位,此次考察是我所科研人员首次在北极点开展科研调查,李玉红助理研究员将在该站位采集全深度的海水剖面样品,配合我所自主研发的表层温室气体走航观测设备,了解北冰洋中央海盆区的温室气体分布和迁移转化过程,致力于实现在该领域的突破。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