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兼国际合作司司长张占海一行赴我所调研国际合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6日     点击数:

图片1.png

2020年11月24日,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兼国际合作司司长张占海,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丹红一行到我所调研国际合作工作。海洋三所所长蔡锋、党委书记吴日升、副所长陈彬,国际合作机构负责人、相关主要专家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张占海总工听取了海洋三所国际合作工作情况与APEC海洋可持续发展中心(简称APEC中心)运行情况的汇报。调研组一行就海洋三所国际合作取得的成就、遇到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占海总工指出,自然资源部目前国际合作的主要方向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自然资源领域开展生态外交,二是权益维护。海洋三所具有良好的基础,应发挥优势服务于部国际合作工作。同时,张占海总工还肯定了APEC中心成立以来,与亚太区域各经济体和周边国家合作方面作出的成绩,鼓励海洋三所和APEC中心在新的国际局势下,应充分利用好厦门市海洋国际合作中心平台,为联合国“海洋十年”实施计划提供中国方案,共同推动构建蓝色伙伴关系。调研座谈会后,张占海总工一行还考察了海洋三所翔安基地。

图片2.png

蔡锋所长表示下一步海洋所将围绕自然资源部工作部署,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主动谋划,抢抓时机,进一步夯实国际合作平台,推进我所国际化建设,力争我所海洋国际合作工作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