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我所与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共建“烟用微生物产业化应用联合创新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4日     点击数:

12月2日,我所与福建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简称福建中烟)共建的“烟用微生物产业化应用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福建中烟技术中心举行。我所党委书记吴日升,福建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荣欣出席并讲话。

在烟用海洋技术开发方面,我所与福建中烟合作一年多,同步开展了三项技术研究,将海洋微生物酶制剂应用于烟草减害生产的相关技术,部分成果得到中试应用。为继续探索烟草生产中减害提质的关键技术,深化合作,双方共建“烟用微生物产业化应用联合创新中心”。

签约仪式上,吴日升指出,科技创新和产研合作是推动产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方式。福建中烟长期以来注重烟草产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对烟草中有害物质的减量、去除进行了持续性的探索。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致力于生物技术及行业关键技术研发,并注重技术应用和成果转化,在功能微生物的筛选和产业化应用方面已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成果积淀。基于共有的创新意识,此次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深入开发微生物及相关技术,对烟草有害物质进行减量、去除,将为推动烟草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科技力量。

林荣欣对海洋三所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福建中烟发展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继续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前部署战略性的研究任务,聚焦制约烟草行业绿色转型发展的瓶颈问题。其次,加强联合研发和技术攻关,积极构建产研协同的创新价值链,把“烟用微生物产业化应用联合创新中心”打造成海洋技术和传统产业合作的先进典范。第三,推进“人才+项目”的培养模式,重视科技人才成长,营造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

随后,我所产业处处长陈力与福建中烟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跃锋签订《联合创新中心建设协议》。“烟用微生物产业化应用联合创新中心”双方有关科研人员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png

图1 “烟用微生物产业化应用联合创新中心”共建仪式

图片2.png

图2 签约现场

图片3.png

 3 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图片4.png

 4 参观福建中烟技术中心实验室

 

自然资源部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唐旭

(福建中烟报记者 周芬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