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海洋四所黄大吉所长一行到我所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6日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所长黄大吉一行到我所调研,蔡锋所长热情接待了黄大吉所长一行。双方就广西海洋实验室建设和进一步深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黄大吉所长介绍了广西海洋实验室建设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功能定位。他表示,为了高起点建设实验室,切实发挥实验室在广泛集聚人才,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支撑引领广西向海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此次专程到海洋三所调研。他说,海洋三所在海洋生物与生态、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等领域特色鲜明,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增进双方在人才培养、项目联合攻关、平台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广西海洋实验室建设。

蔡锋所长表示,海洋四所牵头建设的广西海洋实验室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明确的功能定位。他表示,海洋三所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双方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野外观测站和联合航次调查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和广西的海洋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前,黄大吉所长一行参观了我所鲸豚展馆、珊瑚保育馆、中国海洋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仪器共享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总工程师宁向军,海洋四所副所长张秋丰,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广西海洋研究院、广西财经学院、北海市科技局及我所副所长陈玉荣、陈彬,办公室,科技术处,工程中心、生物生态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调研和座谈。 (办公室 供稿)

1.jpeg

调研座谈会现场

2.jpeg

黄大吉所长一行参观鲸豚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