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 海洋三所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 > 正文内容

珊瑚科普知识走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点击数:

今年“世界海洋日”活动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6月5日,海洋三所联合共青团厦门市思明区委员会和厦门市厦港街道团工委,将珊瑚科普知识送到了社区内的青少年朋友中。厦门市思明区青少年权益中心、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内30多位青少年认真聆听了珊瑚科普知识,参与珊瑚知识抢答、创作珊瑚主题绘画等活动,更加真切的了解到海洋对人类的重要性,树立起了保护海洋,爱护海洋的牢固意识。

为让青少年朋友们更生动的了解珊瑚相关知识,海洋三所王啟芳博士专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珊瑚图片和视频,近距离的给青少年朋友们分享了什么是珊瑚,珊瑚是动物还是植物、珊瑚虫怎么吃东西、如何保护珊瑚等有趣的知识。

青少年朋友们非常认真的聆听了王啟芳博士的浅显而生动的讲解,并非常踊跃的提问有关珊瑚的问题,分享掌握的海洋知识。通过科普知识讲解,青少年朋友们对珊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随后的主题画创作过程中,纷纷从孩童视角展示了他们对珊瑚的理解、对保护海洋的热爱。